千上

深爱喻文州 手速随爱豆

 

【叶喻】罪者 Part 14

·梗源自与 @落木 姑娘的聊天内容

·PSYCHOPASS paro

·有私设,在原作中增加警校阶段

·本文安全局内部构成设定

·前文: 1-5   6   7   8    9(上)  9(下)  10  11  12  13



王方出没,注意




确保苏沐橙在房间内把门锁好后,叶修和喻文州朝着枪声响起的方向跑去。

“把枪塞内衣里也会扫描得出来吧?难道——”

为了阻止叶修不着边际的幻想,喻文州说:“大概是把枪解体后分开塞在衣物里。”

“唉,真是毁了乐趣。”

「紧急通知,请所有人员立刻撤离大厦,重复,请所有人员立刻撤离大厦。」

叶修皱眉说:“处理得很奇怪啊。”

“的确,这么处理只有可能是因为,”喻文州顿了顿,说,“他们知道来的是免罪。”


嫌疑人四号慢慢走着,高跟鞋的声音在空荡的走廊回响,听到广播后她轻声说了一句:“缩头乌龟。”

叶修和喻文州站在女人身后的拐角处,叶修探头看了一眼。

“弹匣是十五发的,还有四发。”

“准备等她子弹用完的时候上去扑倒她吗?”

这种时候还会开玩笑?叶修挑了下眉,说:“咱俩没武器啊,难不成顶着子弹上去跟她肉搏吗?哦,忘记你没办法肉搏。”

面对叶修的回击,喻文州只是看了叶修一眼。

不是还有你吗?

信息清楚准确地传达过来,叶修很是受用,可还没受用多久,就看见嫌疑人四号取下弹匣,从裤子边的装饰物里面取出子弹填装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等等吧,总会用光的。”

“那让对面的小鬼们挨枪子儿么?”

喻文州顿了一下说:“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,不过,安全局也不全是傻瓜笨蛋。”

所以你对安全局到底是个什么看法啊……

叶修没来得及问出口,对面突然有金属撞击的声音。

看着左后方不远处地面上的箭,嫌疑人四号有些摸不着头脑,转向箭射来的方向,这时又有一支箭飞过来,这次偏向了右边,直直射进了四号背后的墙里。

来搞笑的?

叶修把喻文州往墙角推了一下,放大音量说道:“水平太次,准头太差,浪费箭头,对面的兄弟你不要卖萌。”

嫌疑人四号看向叶修,叶修朝她摆手打招呼,在对方抬起枪瞄准他时闪回了拐角。

“砰!”

一个男人的声音从嫌疑人四号身后传来。

“对面的兄弟你还好吗?”

叶修一听声音就骂:“是你啊,怪不得这么差劲!”

说完就听见“砰砰”几声枪响,咳嗽声和凌乱的脚步声同时响起。

脚步声越来越近,叶修身体贴着拐角的墙壁,在来人跑近的时候直接伸手拽着对方的领子转了180度往墙上按,那人“咚”的一声就被卡着脖子撞在墙上。

对方左手紧紧握着叶修的手腕,右手举着主宰者顶在叶修太阳穴上,脸上倒没见多少惊慌,只是笑得有些恣意,隐隐带着一丝血腥味,让人血气上涌,叶修也跟着危险地笑起来。

“这破铜烂铁就收起来吧,又不能用。”

这时,一个冰凉的物体贴上了叶修的耳背。

金属的箭尖。

叶修挑眉,松开了双手,那人笑得更欢了,拍拍自己的领子说道:“我一个人敢往你跟前儿跑嘛?”

“你以为带个人会有所不同?”

叶修微微偏头,身后的人把箭收了回去。

“双拳难敌四手。”

叶修慢慢地“呵呵”了一下,说:“哥也带了个人。”

这时两人才像刚发现站在角落的喻文州般转头看去,喻文州抬手和对方到招呼,动作姿势跟叶修刚才做的如出一辙。

“喻文州?”

站在叶修身后的人慢慢念出名字,他标志性的大小眼此时正审视地看着喻文州。

被喊出名字并没有让喻文州有多惊讶,他也慢慢地说了三个字。

“王杰希。”

叶修跨了一步站到喻文州身前,之前跟喻文州交谈时他确信喻文州和王杰希并不认识,知道名字也是因为那份突出的问卷答案,但是此时此刻却有种他看不懂的微妙气氛。

站在一边的方士谦突然说道:“我觉得我们现在该先逃跑。”

“嗯?”

“刚刚小队长往她脸上甩了把扫帚,”似乎嫌描述不够生动形象,他补充说道,“全是灰的扫帚。”


高跟鞋声音已经在靠近。

“拿来。”

方士谦从王杰希手里拿过弓箭递到叶修手上,叶修右手三指勾着弓弦拉开试了试强度。

“弓箭对手枪,即便是你,也没多大胜算啊……”

叶修抬眼看方士谦,又回头看喻文州,眼神深沉复杂,方士谦突然笑了一下,转身就往外走。

方士谦转身的姿势很潇洒,步子迈得很凛然,可还没帅够1秒钟,就被王杰希扯着后领给揪了回来。

“诶?”

“哟~”

王杰希手上一点没放松,问:“反击计划呢?”

叶修笑起来,说:“反击,就是计划。”

方士谦被揪着后领身体都转不回来,只得拍拍王杰希手背,带了点安抚性质,说道:“别看他吊儿郎当的,他的准头我见识过,放心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方士谦这么走出去,只有帮叶修挡枪的份儿。

“我们没枪啊,主宰者又不能用,要想放倒她,总会有人中枪。”

“……”

王杰希沉默。

“哎哟,这语气,这是追到手了?”

方士谦挑眉看向叶修,同时,王杰希皱了下眉,方士谦应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,叶修怎么知道?

“好了,别含情脉脉了,又不是生离死别,麻利点上!相信哥的技术。”

喻文州站在一边,看着叶修和方士谦之间默契十足的气场,再看看虽然紧张方士谦但是时不时就要瞟他两眼的王杰希,垂下双眼把手背到身后,在王杰希看不到的角度启动了手腕的通讯终端。

「是否删除所有通讯信息?」

「Y」


方士谦走回通道,叶修在他身后拉开弓弦。

叶修的姿势从侧后方看上去很普通,也不知道他到底练过没有,王杰希绕过叶修走到他右边,看到叶修脸上表情的一霎那,他愣了一下。

那是无比犀利的尖锐杀意。

喻文州一直注意着王杰希的表情,此刻他了然一笑,之前他已经切身感受过,平时的叶修和握着枪的叶修,有多么大的区别。

方士谦一边慢慢往前走,一边大声说:“哈喽,这位小姐,你有什么需要,我们可以谈谈。”

叶修一脸嫌弃的小声问:“他这「中老年妇女偶像」、「知心大姐姐解决情感烦恼」的声音是怎么回事儿?”

叶修虽然头微微偏向王杰希的方向,但是双眼依旧紧紧盯着前方,王杰希眨了眨眼睛,说:“战术需要。”

“啧,战术需要有很多种解决方法,比如说我家——”

话说到一半,喻文州的手臂搭上叶修的肩膀,他在叶修耳边小声说:“我有个主意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热气拂过耳边,叶修很少见地打了个寒战,没来得及说话喻文州已经往前走了。

“喻文州!”

叶修的声音压得很低,如果不是要时刻注意着拐角处的动向,恐怕他已经上前把人拽了回来。

喻文州追上方士谦压着他的肩膀示意他退后,自己往前走,方士谦疑惑地回头看向叶修和王杰希,发现王杰希跟他一样疑惑,叶修一脸低气压,于是停在原地准备观察情况随时上前救援喻文州。

喻文州走到通道尽头,他低声地说道:“刘小姐。”

嫌疑人四号没有立即开枪,她笑了一下,轻声说道:“你知道我是谁?”

喻文州也微笑起来,回答说:“是的,我知道你是谁,因为,我跟你是同一类人。”


因为两人声音很低,连方士谦的位置都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,叶修皱着眉,手臂上的肌肉鼓起,箭尖瞄着喻文州的侧脸。

“你的表情,像是想把他当成靶子射。”

叶修知道王杰希的意思,如果他现在因为情绪而使肌肉过于紧张,到时候真需要他射击时可能会出现瞄不准的情况。

“呼,有时候我真想把他钉在家里的墙上哪都不让他去。”

“……原来如此。”

王杰希说得意味深长。

“怎么?就许你们安全局的你侬我侬,不许普通老百姓搞对象?”

你哪里普通了哪里是老百姓了?

王杰希刚要义正言辞地开始吐槽这句话,眼见通道尽头伸出一只手,递给喻文州一把枪。

“嗯?”

喻文州接过枪笑了一下,回头对着方士谦开了一枪。

“砰!”

方士谦摔在了地上,王杰希立刻冲了上去。

叶修依旧保持着满弓的姿势,他虽然心里“我操”了一下,但是从他的角度可以看到方士谦右半身受力率先着地,加上喻文州手的位置,很快判断出方士谦是右肩中枪,应该没有伤及要害。叶修记起来之前喻文州曾说过,他对着移动目标准星有点差,这句话反向摸索一下,喻文州对着静止的目标准星很好。

几乎是一瞬之间,叶修已经想清楚喻文州这么做的用意,他需要取信于嫌疑人四号,但是叶修依旧没办法弄明白喻文州是怎么和她交流的。

随后,喻文州微笑着把枪递回去。

通道尽头突然响起了一声枪响。

是谁?是谁开的枪?

叶修死死地盯着喻文州。

一秒,两秒,三秒。

喻文州没有倒下去,只是退后了一步,回头看向他们,并把枪丢在了地上。


王杰希第一时间就拿起主宰者对着喻文州。

「犯罪指数低于40,属非执行对象,扳机锁闭。」

叶修慢慢放下弓箭,心里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于喻文州的小疑惑都串联了起来,他摸出手机对准喻文州。

「天空蓝。」

比之前的“海洋蓝”还要浅的色相。

叶修慢慢说道:“你是……”

免罪两个字他说不出口。

喻文州是免罪体质,事件发生的时候他在学校。

事件发生的时候喻文州在学校,他是免罪体质。

叶修嘲笑了一下自己,低着头不说话。

喻文州看着叶修的反应,愣了一下,随后向他走去。

“叶……”

后颈突然传来刺痛感,冰冷的液体顺着脖颈流淌进了血液,王杰希在喻文州走过他身旁的时候突然站起来,勾着他的肩膀对准后颈扎了一针麻醉剂。

喻文州一只手下意识地摸向后颈,另一只手抬起来伸向叶修,可是叶修一直低着头。

无力感蔓延开来,喻文州指尖发麻,腿脚发软,终于支持不住往地上跪了下去。王杰希拔了针随手扔在地上,空出的手去架住喻文州下滑的身体。

等叶修发觉声音不对抬起头来的时候,喻文州已经阖上双眼躺在王杰希怀里,而方士谦背靠着墙壁,正用左手举着主宰者对准自己。

「犯罪指数超过100,属执行对象,保险解除。执行模式·非致命麻醉模式,请冷静瞄准目标进行镇压。」

“可得小心点啊叶秋。”


——tbc——


官方发糖,我可以吃三大碗。


没时间撸文的时候文思如尿崩,有时间撸文的时候文思如便秘,真是醉了。


1至2P之内完结,感谢忍受我龟速更新、还在看的亲们,拜谢!!



真的很少人会来跟我讨论剧情啊啊啊啊……是因为我太神展开了吗……跪着

  266 20
评论(20)
热度(26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