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上

深爱喻文州 手速随爱豆

 

【叶喻】罪者 Part 9 (下)

想法来自于与  @落木  姑娘的聊天,Psycho-Pass背景,第一次写叶喻,私设有,OOC有,请注意。


PS,因为剧情需要,在原作背景中增加警校阶段。



前文 1-5   6     7   8    9(上)

 




 
喻文州一整晚都没有睡好,早上起来的时候难得地打了个哈欠,转头就看见叶修在旁边笑得一脸玩味,喻文州自然猜到他在想什么,看了对方一眼,也没说话,起床洗漱去了。 
昨天,嫌疑人2号“不高兴”进入二科负责区域后一直没有动作,三个人随便弄了点吃的便开车前往“不高兴”所在的宾馆。 
方锐在路上问:“晚上不用盯梢么?” 
喻文州回答:“晚上安全机器人会提高搜索等级,盯梢暴露的可能性很大,而且,他们行动的时候并不需要用夜色来掩饰。” 
跟喻文州一起行动有个很明显的好处,他把方方面面都考虑到,只需要按照他的指示去做就行了,如果想要临场发挥一下,他也会迅速调整方案来适应。 
条理清晰,指示明确,面面俱到。 
喻文州脸上的笑容有点淡:“我们的优势是,他们想不到有人在等他们。” 
方锐一脸跃跃欲试:“那我们今天也要去骗他动手吗?” 
之前捕获“没头脑”时,正是采取了这样的策略。 
喻文州摇摇头,说:“这里不行,要等他出了二科负责范围。” 
叶修听到笑起来,问:“你怕我打不过他俩?” 
故意的吧。 
喻文州抿了个微妙的笑容,说:“整个安全局,大概只有你,和他俩打起来有胜算。” 
听到了想听的话,叶修脸上多了点得逞的笑意。 
“那我呢那我呢?” 
方锐凑上去问。 
“你啊……”叶修抢在喻文州开口之前回答,“一枪,脊椎中弹,昏迷倒地,over。” 
“嘁。” 
只要是潜在犯,主宰者的麻醉模式一枪放倒一个,执行官和监视官打起来就是这么一点不好。 
喻文州眉头微微皱着,说:“他最好别在这里有动作……” 
叶修也若有所思:“吵吵闹闹的家伙好摆平,就是旁边那个……” 
 
 
 
事情果然是想什么来什么。 
嫌疑人2号之所以被称为“不高兴”,是因为他和其他即兴犯罪的嫌疑人不同,不是崇拜暴力或者报复社会,纯粹只是因对方惹了自己不高兴。 
看到“不高兴”和仓库管理员起了争执时,喻文州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,于是立即用终端联络肖时钦。 
这和事后修改区域压力数据不同,必须让系统发出“派遣监视官执行官出勤”的指令,肖时钦表示会尽力,但是需要点时间。 
一分一秒过去,叶修听着仓库里传来殴打的声音,说:“他好像等不了多久了。” 
关掉通讯后就沉默不语的喻文州这时轻轻做了个深呼吸,掏出口袋里的眼镜、证件等东西交给方锐,让方锐和叶修先走。 
“你要干什么?” 
问话之前,叶修的危机感已经蹭蹭地往外冒。 
喻文州说得很坦然:“我去拖延一下时间。” 
叶修眯了眯眼睛没说话。 
“文州你又打不过他,我去呗。”方锐手痒很久了。 
喻文州摇摇头,说:“二科的人随时都会来,你和叶修不能露面,就我去吧,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做个证人。” 
确实,监视官抵达时,如果方锐和叶修还在场,必然会因为犯罪指数更高而受到攻击,更何况他俩一个被内部通缉,一个是潜逃。 
看出喻文州已经做出了决定,叶修慢慢说道:“前提是,他们来的时候你还活着。” 
喻文州脸上的表情突然松动了,露出个温和的笑脸,说:“要是被抓回去了就什么都做不了了哟。” 
说给方锐听,也是说给叶修听。 
“一定要这么做么?不如就——” 
“嘘。” 
喻文州的食指点在叶修的嘴唇上。 
有些话不能说,有些事情不能想。 
“你还不是潜在犯。” 
叶修明白喻文州的意思,随即不再说话。 
方锐皱着眉,说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 
说完方锐转身要走,叶修从他手上一堆东西中拿出喻文州的手机,再把他的手机也拿走,说:“借来用用。” 
方锐点点头,也没管叶修想干什么,一个人朝来时的路走去。 
喻文州看着正在按自己手机的叶修,也没说话,等人按完一串数字,另一只手机震动起来。 
“好了,”叶修把喻文州的手机递给他,“我给你打打掩护。” 
喻文州定了一下,算是妥协一般点点头,拿着手机往对方所在仓库走去。 
手机被叶修设置成了铃音模式,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响起了欢快的《斗牛士之歌》。 
还真是生怕对方听不到啊…… 
喻文州接起电话。 
“文州啊……” 
叶修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,有一些微妙的失真。 
“嗯?是我,请问有什么事?” 
“真的不考虑考虑?” 
意识到叶修说的考虑是指的什么时,喻文州语塞:“……你要现在跟我谈这事?” 
“谈什么不是谈啊,咱要抓紧时间,我是注重效率的人。” 
喻文州呵呵一笑,决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:“您这个提议有点强人所难,我们这边预算不够。” 
“钱不够也不是什么大问题,我工作这么久,积蓄还是有点的,私奔应该问题不大。” 
“……您说的这件事,我不能做主,等我回去问过我老板,才能答复你。” 
“诶?”叶修拖长着音调,说,“你要回去问少天?这不好吧,这么快见你家里人我会不好意思的。” 
“……” 
喻文州立刻背对着仓库大门休整情绪,然后摆了个笑脸回答道:“库存已经清点过了,不会有错漏的,您请放心。” 
像是意识到喻文州的意图,叶修低低地说了句:“别进去。” 
喻文州眨了眨眼睛,自从他停在仓库门口接电话,仓库里倒是没什么动静了,喻文州怕对方把人直接捂死,确实想要作势一边接电话一边开门,借此逼退对方。 
“我就在仓库这里,可以和您直接在电话中核对。” 
说着,喻文州打开了仓库的大门。 
“喻、文、州。” 
一字一顿显得有些咬牙切齿,喻文州忍不住低头笑了起来,然后慢慢地说:“您要亲自过来清点也行,我在这里等您。” 
说着,喻文州关上了仓库的门。 
“呼。” 
对方的呼吸声被听筒放大几倍,让喻文州微微愣神,语气不自觉地就放缓了一些:“你说的——” 
“文州!” 
“咔嗒!” 
跟叶修的喊声同一时间传入耳中的,是铁门被打开的声音,喻文州回头时手下意识地挡了一下,无奈对方的来势既准又凶狠,他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棍子摔在了地上。 
叶修拔足狂奔,但是隐蔽的地点离仓库门有一百米以上,他只能看着那人抓着喻文州的手臂把他拖进仓库,随后锁上了门。  


——tbc——


请温柔地找我谈人生




本来想写到二科的人出场的,但是话痨实在是没得救……


关于停在这里会被人打我是很激动啊酷爱来打我呀打我呀【不

但是一想到下一次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更新【有脸说】,所以不吊妹子们胃口了,喻总只会挨这一下,我是亲妈,摸着喻粉的良心说话。




  258 22
评论(22)
热度(25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