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上

深爱喻文州 手速随爱豆

 

【叶喻】罪者 Part 6

Part 6


想法来自于与  @落木  姑娘的聊天,Psycho-Pass背景,第一次写叶喻,私设有,OOC有,请注意。


PS,因为剧情需要,在原作背景中增加警校阶段。



比较喜欢1vs1的故事,所以不特别标注其他CP,请自由心证。


前文 Part 1 - Part 5


这P基本就没啥内容……跪地中……




叶修往旁边的箱子上随意坐下,刚刚的经历着实太刺激,他忍不住摸出了烟点着,吸了一口,再慢慢吐出,简直像是在回忆前尘往事红尘滚滚。

“一开始,你就知道是他们两个来?”

喻文州还是那种不咸不淡的表情,回答说:“嗯,这里是五科的责任范围,孙翔前两天受伤,现在应该还在医院。”

不是肖时钦主动联系时才知道来的是周泽楷和江波涛,而是一开始,喻文州等的就是他俩。

喻文州接着说:“而且,因为性格的关系,小周行动时一向是把孙翔带在身边,所以……”

叶修明白喻文州的言下之意,如果是一名监视官和两名执行官搭档,监视官通常会和其中一位执行官一起行动,由另一位执行官探路,此时孙翔不在,这就给他提供了一个时间差。

喻文州没说的是,因为他足够了解江波涛和周泽楷,所以他有把握控制局势,如果孙翔也在,事情则会复杂得多,叶修虽然是安全局教科书一般的神级存在,在装备不足的情况下对上周泽楷和孙翔,情况也够呛。

而且,喻文州确信,周泽楷虽然会因为应激反应,选择相信相识已久的自己而去攻击叶修,但是等他稍微冷静一点就会想起用主宰者扫描叶修的犯罪指数,来确定自己所说的是否属实。

所以,喻文州上前说话的时候,按住了周泽楷拿着主宰者的左手。


说完,喻文州转身看向站在门口的两人,周泽楷似乎是下意识地就往后退了一步,然后伸手把江波涛拽着也退后了一步。

叶修在喻文州身后探出头来,慢悠悠地说:“被、讨、厌、了、哟。”

喻文州脸上的表情带了些哭笑不得的苦涩意味。

叶修站了起来,抬手勾住了喻文州的肩膀,因为叼着烟所以说话模糊不清,听上去多了些痞味:“文州啊,你看你把人小周吓得,脆弱的小心脏都碎成了渣渣,以后有话好好说,别人未必不相信你。”

“我,未必不相信你。”

喻文州转过头来看着叶修,眼神里带着光彩,叶修没忍住抬起原本搭在肩膀上的手,揉了揉喻文州的头发。

因为额前碎发被揉乱,喻文州微微眯了下眼睛,叶修顺势又捏了捏他的脸颊,声音带着笑意传了过来:“下次再这样吓哥,就地打死啊。”

喻文州低头,脸上的笑意藏在了阴影里,“嗯”了一声。

叶修凑上去,贴着喻文州的耳朵,姿势极其暧昧,他轻轻地说:“如果少天死了——”

感觉到喻文州整个身体瞬间僵硬起来,叶修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,说道:“如果,我杀了少天,你什么感受?”

虽然整个心脏都揪在一起,喻文州的身体却放松了下来,因为他明白了叶修的意思。

自己现在如何感受,当时周泽楷就是如何感受。


江波涛一边轻轻拍着周泽楷的肩膀,一边观察着对面正在说话的两人,所以当喻文州突然大步向两个人走来的时候,江波涛鬼使神差地让开了半个身位,就看见喻文州上去不由分说地把周泽楷紧紧抱住。

按照身高严格地说,应该是喻文州扑进了周泽楷的怀里。

被抱的周泽楷显然有些手足无措,看向江波涛的眼神带了些求助的意味,可是江波涛却笑了笑,走到另一边去和叶修站在了一起。

“对不起,小周对不起……”

喻文州一直在小声地道歉,周泽楷腾空的两只手不知道该怎么放,最后轻轻地环住喻文州的后背。

“哎呀,画面太美,哥都不忍心看。”

江波涛对这话没发表意见,而是问了一句:“前辈和文州……”

叶修转过头来看着江波涛,等他的下文。

“——关系很好?”

“我要是说今天才认识的,你信不信?”

江波涛脸上果然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说道:“不会吧?文州……不太像会和刚认识的人勾肩搭背……”

叶修笑了一声,说:“亲都亲过了,搂一下算个什么事儿。”

“咳咳咳……”

叶修也不管江波涛这明显是掩饰尴尬的咳嗽声,眯着眼睛问了一句:“你跟他很熟吧?他这人,是不是有点……”似乎是思考了一下用哪个形容词合适,叶修顿了一下接着说,“……天然?”

叶修看着喻文州的眼神有些欲言又止:“天然的冷酷呢。”

江波涛愣了一下,说道:“在我的印象里,文州心思细腻,聪明稳重,待人也很和善,从来不骗——呃……”

叶修笑了一声,不知在嘲笑什么,接着他皱起了眉,问:“他俩这是要抱多久?”

说着叶修走了上去,分开两人说道:“行了行了,各回各家各找各妈,今天就这么散了吧。”

喻文州看着把自己拉到身边的叶修,嘴唇动了一下,笑着没有说话。


被叶修和喻文州一搅和,周泽楷和江波涛差点忘记来LH大厦的原本目的,顿时就收拾心神准备跟对方道别。

“回去,好交代吗?”

“我和小周今天遇到的是犯罪指数正常的‘叶·修’,不是被内部通缉的‘叶秋’,”顿了一下,江波涛接着说道,“而且,我觉得冯主席这是在表达对前辈你的喜爱,你走了他挺想你的。”

江波涛脸上的笑容无懈可击,叶修看着觉得这笑容跟喻文州的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感慨了一句:“你俩可真像啊。”

被这两人双双脸带微笑地看着,叶修挑眉,也不多解释,迅速挥挥手说:“有空我会带着药去看他的,咱们回见。”


离开LH大厦后,两人回到了叶修的住处。

和周泽楷江波涛二人告别后,两人之间的气氛迅速降温,喻文州明白叶修需要时间整理思绪,毕竟他之前亲自示范了先知系统的不公正性。

哦,说他亲自示范有点不准确,是他让周泽楷亲自示范了。

回到小屋里,桌子上的文件保持原样依旧分成七叠,叶修一进屋就坐在桌子前,却罕见地没有点烟。

“接着说吧。”

喻文州看着叶修,说道:“如果刚才扫描小周的犯罪指数,我想,大概会是从他原本的五十左右,直线上涨到超过300,然后再下降至100左右,最后回到五十。”

如果扫描对象的犯罪指数超过300,主宰者会自动升级为致命实弹模式,监视官和执行官有权当场射杀。

“任何人,都有可能产生瞬间杀意,关键是,杀意产生后,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去杀人,而先知系统仅凭一时的杀意,抹杀一个人的存在,有些矫枉过正了。”

叶修指着桌上那些未结案件,问:“那这些人呢?”

喻文州眨了下眼睛,慢慢说道:“我们称这种人为——「免罪体质」,他们即便杀了人,色相不会浑浊,犯罪指数也不会升高。”

“免罪体质……”叶修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拉着喻文州往卧室里走,“来。”

一进入卧室,看到墙壁上那满满一面墙的纸条、笔记、红线、图钉后,喻文州脱口而出了一句:“厉害。”

喻文州上前一步仔细查看,发现墙面上大部分关键人物他都有印象,全是警校里的学长,和叶修同届,于是回头看向叶修,对方正微微低着头,问:“他们里面,有没有,你刚才说的「免罪体质」?”

再回头看了一遍,喻文州说:“目前没有发现。”

喻文州感觉到叶修握着自己手腕的手突然用力,捏得他很疼。

“叶修?”

叶修松开手往后退了一步,笑着说:“啊,抱歉。”

说完,叶修终于拿出香烟,点燃了进屋以后第一根。虽然幅度很微弱,但是喻文州注意到了,叶修的手在微微颤抖。

喻文州原本以为叶修是因为坚持调查137号案件、被先知系统限制才离开安全局的,后来在和叶修的接触中发现叶修在调查所有未结案件,直到此刻,他才有了确切的答案。

这才是叶修离开安全局的真正原因。


“我会帮你找到答案的。”

喻文州这么对叶修说道。


——tbc——


都怪之前好几个妹子说看完1-5觉得萌萌哒,现在我好像打开了奇怪的开关

连带着我喻总也开启了撒娇卖软的mode【深沉


“各找各妈”那里好想让喻总喊老叶“妈”【不对

基友说我该吃药了(。


PS:


叶修如约去看望冯主席。

叶修:主席,乖,张嘴吃药。

冯主席: · ﹏ ·


  341 15
评论(15)
热度(34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